close

20140603_221305  

星期六種下去的番茄,到今天(星期二)突然發芽長好高,早上看僅有一顆發芽而已,怎麼一回到家哇哇哇長好多出來!

應該沒多久就要把它們都移盆了吧!

阡插的小茉莉一直都沒什麼反應,不知道他們到底還有沒有活著啊?ㄨㄟ)))))))

20140531_093616  

 

星期天和夥伴們聚餐,聚餐後前往R7展場看SP的見面會,誰知誰知......外頭就是勞工公園假日花市阿!

當一收到消息有多肉,我跟陳太兩人立馬手刀狂衝,運氣不錯遇到在多肉界很有名的攤位,

於是.....

20140601_172008  

不是說好不買肉的嗎??結果買最多就是我(剁手)

黑兔是因為月兔給我的信心,讓我覺得兔子應該逃得過我的摧殘吧?

上排右邊是秋麗,很喜歡這種形狀的葉子,加上老闆說日照充足之後,會曬出美麗的粉紅色!

一聽到"粉紅色",夥伴們就自動自發往我的籃子裡頭放了(喂...)

下排左方的乙女心,我入手的第一盆因為錯誤換盆導致整株散去.....

老闆說:多肉要養的好,首要任務就是.....別在上網了!!哈哈~~完全就是說中我的痛腳了....

所以這是乙女心二號,請多多指教了!

接著是圓葉耳墜草,跟虹之玉是近親,圓圓的小葉子嫩綠的好可愛~~這種造型完全就是我的菜,

收下.....

最後一盆是磯松,也就是俗稱的萬年草,當時覺得小小樹狀的樣子好可愛,猶豫了一陣子後決定購入,

結果我爸看到後,大罵我浪費錢,竟然他盆栽裡面有一整片的萬年草,我還花錢去買.....

 

回家後,照著老闆教的首重環境的通風,避免讓盆栽直接接觸到水泥地、牆壁等等會吸收熱能的地方,

找來有網狀的籃子進行架高作業,其實本來想將籃子翻過來放的,又怕風大讓我的阿肉們跳樓自殺,

20140601_182901  

有離地幾公分應該就可以了吧?

再者網路上社團裡,都這樣教著新手,寧乾勿濕....還說多肉不會渴死、夏天必須限水.....

好像澆水就是萬惡不赦的殺肉兇手般,造成每個新手戰戰兢兢的不知從何下水,

一樣照著老闆說的改變澆水方法,盆子感覺輕就澆水,怕不小心澆到肉上就使用泡盆的方式讓土吸水,

夏天一個禮拜澆2~3次都是可以的......

目前一切都在實驗性質,既然先前那套方法已試過不可行,那就讓我用老闆教的方式....跟我的阿肉們一起度夏奮戰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小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