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飽喝足拉完屎,告別了飯店,我們就先往火車站去寄放行李箱,接著去客運總站詢問搭車處。

往南寮漁港要搭15路公車票價15元,搭乘地點在太平洋百貨正門。

我們找了三次才找到.....車次大約一小時一班,於是再去光南晃晃。

上了公車有驚奇的發現,原來下車鈴聲是小小世界,我很少搭公車我是庄腳俗所以覺得很驚奇!

我記得網路上找的資料說要搭到最終站漁港下車,但是上了公車後發現最終站是直銷中心。

錯過了漁港站,我連忙按下車鈴....在冰廠站下車,但是司機提醒終點站還沒到喔......

但我們還是執意下車了。下車漫無目的的晃晃之後決定去直銷中心....

剛剛的司機正從那裏往返,他心裡一定在偷笑我們吧!

 

進到直銷中心就是可以現場買魚貨,二樓還有直接把魚貨煮成料理的地方。

於是我們先到二樓填飽肚子,一上去就被叫賣的歐巴桑包夾然後莫名手裡就多了菜單了。

因為只有兩個人,所以隨便點點,反正阿喵只要有炒飯就可以打發掉了。

我們點了最便宜的吻仔魚羹,一碗只要30元

吻仔魚羹  

吃起來有點酸辣湯的FU,我覺得很好喝。

然後兩人合吃一個炒飯

炒飯  

我只分到這麼小一碗,不過裡面又是蔥、又是洋蔥的,根本是懲罰!

鳳梨蝦球  

200元的鳳梨蝦球,是我看到必點的菜色,不過菜單上根本沒有,

我是看牆壁上有寫,所以請阿喵幫我問服務人員才點到的。

不然我個人是不敢點菜單上沒有的菜色。

最後我們做了一個大冒險,點了菜單上寫著"時價"的鹽焗蛤蠣,

通常寫著這兩個字都代表非常貴的價格不是嗎?

鹽炒蛤蠣  蛤蠣打開  

端上來四個巨無霸蛤蠣,用手扳開湯汁都鎖在裡面,鹹鹹鮮美的湯汁搭配有嚼勁的大蛤蠣肉,

超好吃的,跟炒飯做對比~

炒飯蛤蠣對比  

最後這樣一共花了我們550,算起來這四個蛤蠣一個就要60元了~~

呼呼好貴......

 

吃飽了四處逛逛,我看大家都在騎協力車也吵著阿喵要租車,

一開始我們先到一間店名是四個字的小說名稱,全套一共有七本組合起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那個。

問了敞篷兩人協力車,當時時間是下午一點,店家表示協力車騎到下午四點租金是400元。

阿喵覺得好貴,於是沒租我們又走出來。

 

後來我們找到了一間"慢活"租車店,價格是單人100,雙人協力無敞篷200,電動300,敞篷300,

不限時間可以騎到下午六點天黑再歸還。比較起來剛剛那間根本就是土匪搶劫啊

付了錢、壓了證件,快快樂樂牽車出遊了~~

DSC05619  

雙人協力車,後座的人腳步盡量跟前座的人一致比較好,

因為我載著阿喵只要他一踩,我前面重心就會不穩,然後就去撞牆了....

所以只要我在前座我都叫阿喵不准踩。

但是阿喵在前我在後的時候我踩踏板完全不會影響到阿喵....

 

 

 

新竹沿海蔚藍海岸線十七公里處,上千公頃的潮間帶,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,

孕育了大量的蝦蟹螺貝類,漁產豐富的南寮漁港,除了嘗海鮮、放風箏、

欣賞港口各式漁船美景之外,也能騎鐵欣賞沿途怡人的風光。

而紅樹林公園、金城湖賞鳥區、賞鳥棧道,則富含各種生態風貌,

金城湖的潮間帶留鳥與候鳥時時流連,騎著自行車在海邊逐風而騎,

或是晨起賞鳥暮映落日,是假日舒適的好去處。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、美山蔚藍海岸區、

海山漁港等地,遍地的招潮蟹與和尚蟹,是極富樂趣與教育意義的親子戲水弄潮天堂。 

~~~資訊來自台灣休閒旅遊趣網站http://www.taiwanfun.com.tw/~~~

DSC05623   

17公里,需原地折返共計34公里長的自行車步道。我們騎大約8公里就投降了,

一方面是我們搭六點的火車,如果整個騎完怕趕不及回市區的公車

DSC05621  

DSC05627  

DSC05625  

 

沿途風景很美,但是太陽很大,加上騎車是臨時起意的所以完全無任何防護裝備,

我連上衣都五分袖而已,所以三個小時這樣騎下來我鼻頭都曬傷了,

後來剝了阿喵的外套蓋在頭上繼續騎才得以不是全臉曬傷。

而且返回新竹後我的雙腳不停的痠痛著,真的是痠軟無力,

回家後抬腳、擦放鬆肌肉的藥都無法放鬆的酸著,幸好第二天就只剩一點點,

下次連假出遊我一定要搶到星期一的特休才行!

DSC05634  

DSC05632  

直銷中心後面有很多人放風箏,還有人在玩滑水道~不一會他就翻車落水了。

DSC05639  

DSC05638  

下午四點,返回還車搭公車,回新竹市還有時間吃個晚餐,

帶著疲憊的身體與滿足的心靈搭火車回高雄囉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小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