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52499_765554800124964_443625711_n  

一開始知道松本潤演出了這部電影,其實沒有多大興趣。

只是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吧~我想......

直到看了向陽處的她電影番宣,提到說這是部帶有童話色彩的愛情故事,

童話色彩....勾起了我的興趣,於是開始上網找劇情大綱。

無論電影或是小說,都只有提到女主角真緒其實背負著天大的秘密。

既然大家越不透漏劇情,越引發了我的好奇,終於被我找到一篇爆雷的讀後心得,

知道了結局之後,立馬前往誠品找書帶回家收藏。

 

小說一直到看了四分之三,都還一直相信著這是本純愛小說,

無止盡的文字放閃、火力全開的笨蛋夫妻模式,

卻在最後劇情急轉直下,留下帶點遺憾的圓滿故事結尾。

不得不相信,這是一本奇幻小說而不是純愛故事啊~

 

電影裡頭新增了喜歡真緒的同事新藤,

以及帶有神祕力量的老婆婆將真緒的身分解釋的比較合情合理一些。

但是........關於真緒的身分,我還是喜歡小說裡頭描述的情節,

畢竟,當她決定要離開時,應該就是要這麼乾脆果斷的走了,

而不是像電影情節一樣,兩人又多了一個下午的相處時間,

然後當夕陽西下,浩介會跟所有的人一樣,失去關於真緒的記憶。

真緒應該是要任性的只保留住浩介的記憶才對啊!

總覺得電影裡頭的真緒缺乏了一些個性,太過於逆來順受了,

連跟潮田這個從小霸凌她們的同學在餐館的對決,

竟然是掉頭就走..?明明應該是該走的是她而不是我們啊~~~~

 

再者電影裡頭浩介竟然是騎腳踏車,我都快瘋了....

把電車迷浩介還給我!!(搖編劇的肩膀)

感覺浩介的電車迷身分在電影裡頭被草草帶過了.....

然後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,是在小說裡頭讓我落淚的情節,

是真緒的養父母對於真緒情感的付出,雖然他們最後一起被消去了記憶,

但是真緒實實在在就是他們的女兒,就算沒了記憶,還是烙下了痕跡。

當父母的真的很厲害啊,真緒.......。

浩介的內心獨白,讓我看了之後內牛滿面.....

但是電影裡頭因為有魔法老婆婆的存在,真緒的養父母完全就被省略了啊~~

 

另外一提新藤也很沒必要,當浩介到真緒公司找尋真緒的時候遇上新藤,

新藤竟然跟他說...請問我們認識嗎?噢....這個記憶也消除的太徹底了,

再怎樣應該你們還是有合作關係的客戶吧!

 

在書裡面一直提到真緒心情好時會哼的歌曲:Beach Boys - Wouldn't It Be Nice

電影中實在有大大加分作用,無論是歡樂的氣息、以及真緒想要傳達給浩介的心意。

電影的最後,浩介在公司聚餐上,聽到這首歌時,細細品味歌詞後笑著流下眼淚,

那一幕終於我對這部電影的改寫,評價有提高了起來。

 

電影裡頭放閃更嚴重,絕大部分都是小夫妻賣萌的情境,

呼應劇名向陽,所以燈光打得兩人看起來都柔焦了,

松本潤的遲鈍、無桃花浩介不太具有說服力,

因為看起來比劇中任何一名女性都還要粉嫩啊.....

1366015620-1780201482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小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